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新西兰教育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第九次会议在线举行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23日,中国-新西兰教育交流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第九次会议以在线视频方式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与新西兰教育部秘书长艾奥娜·霍尔斯特德共同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双方围绕探索后疫情时期中新教育交流合作新模式和新路径,加强两国在语言教学、高等教育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中小学姊妹学校、学历认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研讨。双方认为,中国同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教育交流合作是推动中新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有助于各自国家的发展和繁荣。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和新西兰教育部、新西兰学历资格评审局、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新西兰大学联盟、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北京和惠灵顿会场参会。会议期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新西兰学历资格评审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和新西兰教育部副秘书长安迪·杰克逊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总结并致闭幕词。

 

中新教育联合工作组磋商机制设立于20025月,是中国与其他国家教育部设立的首个副部级磋商机制,为中新双方及时有效交换信息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双方教育、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