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扬路易·艾黎精神 推进中新职业教育合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发扬路易·艾黎精神 推进中新职业教育合作

——驻新西兰使馆参加“培黎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需求对接落实视频会”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甘肃山丹培黎学校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11月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通话时提出的发扬“路易·艾黎精神”的指示要求,推进甘肃培黎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促进中新两国职业教育合作,2022年1月27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组织召开推进培黎职业学院国际化发展需求对接落实视频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徐永吉副司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留学基金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培黎职业学院和驻新西兰使馆有关部门负责人线上出席了视频会。

徐永吉副司长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出发,提出按照“实事求是、夯实基础、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培黎职业学院的实际与面临的问题,对推动该院与新西兰高校开展师交流培训、引进新方优质教育资源、缔结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学院外事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与参会各方进行深入研讨形成一致意见。

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董志学参赞通过视频出席了会议。他介绍了新方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及会前与新方相关高校沟通的情况,表示徐永吉副司长前期亲自带队赴甘肃山丹实地考察,对充分了解培黎职业学院实际情况和需求推动下一步工作更加精准和有针对性很有帮助,并表示将协助国内做好与新方院校的沟通等工作,争取双方早日达成合作意向,为推动中新人文交流和迎接中新建交50周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