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推广 > 最新动态

第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全国赛精彩落幕

来源: 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牛清报总领事致辞

  2013年5月18日,第六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全国赛在奥克兰大学落下帷幕。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参赞王胜刚、中国驻奥克兰领馆教育领事胡焰初、中国驻克莱斯特彻奇领馆教育领事李玉财、汉语顾问王宇、新西兰三所孔子学院院长等嘉宾出席了本届比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选手亲友团以及奥克兰大学师生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为选手助威。



王胜刚参赞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新西兰三家孔院选派的10名高中组选手和10名初中组选手在各自领队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本届新西兰赛区决赛。为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此次比赛共设置了汉语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选手们用自己学习汉语的亲身经历和与中国的“不解之缘”来表达他们对汉语的热爱和对中国的向往。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Epsom Girls’Grammar School 的Lauren Winthrop在高中组比赛中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赢得了所有评委的青睐,毫无悬念地摘得了高中组的桂冠;去年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初中组第一名、来自Lynnfied College的Tae Hyouk Kim只有屈居第二。这两名选手将代表新西兰去中国参加中国赛区的半决赛和决赛。同时,来自Rotorua Boys’High School的Callum Keach和来自Mt Ablert Grammar School的Luke Butler获得了第三、第四名,他们将作为观摩营队员与获得参赛资格的两位队友一起组成新西兰代表队出战中国赛区的比赛。中学组选手的表现也精彩纷呈,最终,来自Avonhead School的Ian Philp Mannering Wills和来自Wellington College 的Caleb DUNN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今年参加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选手水平较之往年有显著提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汉语教学在新西兰中学发展的成果。与此同时,该项比赛也越来越得到新西兰各中学、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一项精品赛事。

  中国驻奥克兰领馆总领事牛清报在颁奖仪式上致词并为获奖选手们颁奖。来自河南的“武林汉韵”巡演团也在颁奖仪式上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刚柔相济,美妙绝伦的中国文化盛宴。



比赛选手展示书法才艺



“武林汉韵”巡演团在颁奖仪式上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