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提醒在新西兰中国留学人员继续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再度出现疫情,境外输入成为现阶段国内最大的问题,很多航班被发现乘客确诊,为此民航局向多个中外航班发出熔断指令。在新西兰,德尔塔变种病毒仍在社区传播,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社区爆发风险也在逐步升高。我在新留学人员健康安全依然面临巨大挑战。

为维护广大在新留学人员健康安全,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一、坚持绷紧防疫抗疫思想之弦不放松,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所在学校或留学单位的各项防疫规定,勤洗手、勤消毒,戴好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除上课、采购生活必需品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密闭场所。不得不前往时,尽量缩短停留时间,切勿有侥幸心理。

三、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从自身健康和旅途安全角度出发,建议尽量留在当地。确需回国者,应按要求接受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检测点、检测后、飞机上发生交叉感染。

四、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留在家中并尽快寻求当地医疗机构帮助。也可拨打新全国健康信息热线 0800 358 5453 ,获取有关建议。

  我们始终与各位学子同在,将随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相互关心,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共筑健康安全防线,共渡疫情难关!

    祝大家健康平安!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