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提醒在新西兰留学人员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时刻关注疫情下我在新留学人员健康安危。自新西兰政府3月2日起分阶段逐步开放边境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社区传播加速蔓延,疫情形势更趋严峻,日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目前,多所高校及中学已发现我留学人员检测呈阳性,并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尚未收到重症及死亡病例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再次促请广大留学人员不要对疫情防控掉以轻心,并继续做好以下事项。

  一、密切关注新卫生防疫部门和本校发布的疫情动态,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并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减少线下购物频次,收寄包裹时请做好外包装消杀及个人防护。

  三、如出现疑似症状或居家自检呈阳性,请主动上报,并拨打新西兰全国健康信息热线 0800 358 5453 或与注册医生(GP)保持联系,以便接受必要协助;同时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多喝水,并保证营养饮食。

  同时,请积极关注国家卫健委搭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https://covid19consulting.alliancebrh.com)、“教育部平安留学”微信公众号及平安留学网站(www.cgpx.org),了解防疫指南、健康咨询、心理辅导等有关情况。

  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联系人:万丁

  电  话:021550213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