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教育部、科技部将继续共同主办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鼓励留学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促进创新创业成果在国内转化落地。

  欢迎各位在新留学人员积极参与,现将本届“春晖杯”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一)项目第一参赛人

  1. 项目第一参赛人要求目前在外学习、工作并已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留学人员。

  2.每位参赛者限报一个项目,允许个人或团队申报。

  3.往届大赛入围项目的第一参赛人不得再作为第一参赛人参赛。

  (二)参赛项目

  1. 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

  2. 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 具有高新技术、高附加值、有利环境保护、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的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意。

  二、赛事安排

  (一)在线报名

  2023年4月14日起,参赛者需登录“春晖杯”大赛官网http://cyds.cscse.edu.cn 注册报名。参赛者需填写完整资料,提交《商业计划书》《知识产权声明》及相关证件扫描件。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7月31日

  (二)大赛推介

  大赛组委会将在报名期间组织“春晖杯”云课堂系列在线直播课程,邀请各地方政府招才引智机构、创业园区、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专家在线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等创业必备技能,介绍国内创业的政策环境,解答留学人员关于参赛及回国创业相关问题。同时,联合各驻外使领馆共同组织面向各国留学人员的在线交流活动,充分利用各国当地人力和智力资源及国内的相关资源,共同开展大赛宣传、创业培训等相关活动。

  (三)资格审核

  大赛组委会依据大赛报名参赛条件,对各地报名参赛选手进行初选。我处对参赛者的留学人员身份进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2023年8月

  (四)专家评审

  大赛组委会于9月上旬组织专家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网上初评,9月中下旬举办“春晖杯”大赛评审工作会,进行在线路演评审,确定本届大赛最终入围项目。

  评审时间:2023年9月

  (五)颁奖活动与项目对接

  1.项目对接。10月至12月,大赛组委会依托“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等平台,联合全国40余家协办单位针对入围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入围项目参赛者与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创投机构和企业,开展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项目路演和精准对接活动,帮助促进入围项目回国落地。

  2.大赛颁奖。大赛组委会将对入围项目的第一参赛人颁发“春晖杯”大赛优胜奖。教育部“春晖计划”将资助第一参赛者回国参加颁奖及项目对接活动,其往返国际机票由留学服务中心按照“春晖计划”短期回国服务项目有关规定执行。

  三、咨询及联系方式

  更多信息请关注“春晖杯”大赛官方公众号(微信搜索:chunhuibei)及大赛官网。

  (一)大赛组委会

  电话:86-10-62677507、62677503

  邮箱:cyds@cscse.edu.cn

  (二)惠灵顿分赛区

  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电话:64-4-4749627

  邮箱:nzchinaedu@lxgz.org.cn

  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