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下简称“优自奖”)。
2023年度“优自奖”申请工作近日正式启动,现就新西兰留学人员申请和评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计划
        奖励分为A类奖和B类奖,其中A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为每人10000美元;B类奖学金数额标准为每人10000美元。
        二、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
        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3、A类奖申请人应为正在国外自费攻读博士学位二年级及以上、于2024年6月30日以后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B类奖申请人应为已确定回国工作人员,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其中,
        (1)应届博士毕业生应为在国外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于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博士后应为在国外自费留学取得博士学位后继续留在国外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完成博士后研究的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每位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请A类或B类。
        6、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人员的申请。
        三、选拔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国外初审,国内终审”的方式进行选拔(工作流程详见附件)。
        2、网上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5日-2月29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s://yxzfs.csc.edu.cn/),按要求提交申请。
        3、申请人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时间和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请材料原因导致的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4、驻新西兰使馆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和专家初审,并将推荐人选名单及初审情况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终审。
        四、材料要求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北京时间2月29日前网上提交申请,请考虑时差,以免错过提交时间。
        2、按要求准备一套纸质材料(具体说明详见附件),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扫描并上传至申报平台。上传文件须为PDF格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3、网上申请完毕后,请将整套申请材料【按材料清单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并发送至nzchinaedu@lxgz.org.cn。邮件“主题”内容格式:2023优自奖+留学单位+在读专业中文(与申请表一致)+中文姓名。
        五、其他
        1、根据以往申报情况,申请截止日期前几日为报名高峰期,导致网上报名系统可能运行缓慢。注意申请截止时间过后,将无法再进行任何网上申请、提交材料、修改信息等操作。因此建议申请人尽可能提早完成申报。
        2、请有意向申请者扫描加入以下微信交流群:  

附件:
1、工作流程
2、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联系人: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二秘,万丁
电话:64 4 4749 627

  
驻新西兰使馆教科文处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